紫星社驻地球研究所

来自外星的新闻社

夏洛克的辩护

我听说,你们都把我夏洛克当成奸商对待,而将安东尼奥当成乐于助人的好人。那么,你们大概不是犹太人,也不是生活在威尼斯的犹太人。

我,一个犹太教徒,生活在一群基督徒之间,被他们压迫。我的家产被这些基督教徒们剥夺,我的女儿也被一个基督徒诱拐私奔。他们对我的侮辱不是身体上的,而是精神上的。你们知道安东尼奥每次碰见我的时候都向我吐口水吗?你们体会的到四周都是一对对敌视的眼睛,似乎在向你发射子弹的感觉吗?那里的人没有一个把我当人看。我向何处去诉苦?我向哪个法庭去告他们?法庭上的人都是他们的人,全都对我有偏见。

正所谓有压迫的地方就有反抗。凭什么就看不起犹太人?凭什么就看不起犹太教徒?我跟他们都是人,有什么两样?分什么三六九等?尤其是安东尼奥,只因为我是他的唯一竞争对手,看我比其他人更充满了敌视。我得活下去吧?你们责怪我放高利贷。但你们有没有想过,不放高利贷,我几乎就活不下去。我得反抗。我从最鄙视我的安东尼奥开始。结果反抗没有成功,反而是因为法庭倾向安东尼奥那边,于是才找出来“割肉不能流血”这样无理的借口,没收了我的全部财产。

法庭上说我狼心狗肺;那还不是因为他们的敌视,把我原本好的心看得坏。我其实也并没有想方设法谋害安东尼奥。合约签的好好的,是合法的;安东尼奥的船全都沉了的谣言也不是我散布的。凭什么我就不可以割肉?凭什么就可以放那个基督徒安东尼奥走?如果我是一个基督徒,安东尼奥是一个犹太教徒,那么他们一定不会妨碍我割肉。他们恨我恨到骨子里去,喜爱安东尼奥也爱到骨子里去;但是这一纸条约岂能凭人的感觉而行事?威尼斯让别的国家给他们割地,并没有说这里的房子、田地、机器、人民、家具都归他们所有,意思是这些东西他们都不要?这样狡辩,还讲什么道理!

我在这里诉冤,并不是我想要回我的财产,或者博取看热闹的人的好感和同情。我想告诉你们,人人都是平等的,不论种族、宗教、职业和性别,不要戴上有色眼镜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紫星社驻地球研究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