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星社驻地球研究所

来自外星的新闻社

炸弹

麦克白手中拿着国王赐给他的那柄剑,在黑暗中前行。

他缓缓推开邓肯国王卧室的门。里面,鼾声震天。有三个人:邓肯国王,两名醉倒的守卫。

他小心翼翼地走向国王床边。月光下,那柄剑格外地让人刺眼......

没有什么挣扎,没有尖叫,死神便将国王的灵魂从他那沾满鲜血的肉体中小心翼翼地托了起来。那天,死神与我招了招手,便从窗外飞走。

死神是我的朋友,我就是你们人类所说的“撒旦”。你们都责怪我的恶毒和残忍,殊不知我只是一位施舍者。你们人类向我要“邪恶”这该死的东西(死神也不要它),我还巴不得都给你们呢!这位弑君的麦克白,不就是这样的人!

他表面上看着像一个老实忠诚的将领,人人夸赞,但你们不知道他向我索勒了多少“邪恶”。邪恶这东西,就像炸弹,你向我要,我就给你;等你囤的够多了,又找我要火柴,找我要导火线。麦克白的灵魂,那天晚上就在央求我给他火柴。我同意了,然后就去找了我的朋友死神。他大概是很喜欢看这些炸弹轰炸的;或许,他已经看腻了。

但是,你们有些人,像麦克白,轰炸了一次后还想看第二次。他向我又要了比上次多两倍的炸弹,又要了比上次短十倍的导火线。于是,死神又有活要干了。他总是责怪我将你们人类娇生惯养,要多少给多少,最后反倒给他添麻烦。唉,他为什么不去责怪你们人类想要“邪恶”这危险的东西呢?为什么不去责怪你们人类天生想看“邪恶”这炸弹爆炸的本性呢?

可你们也不要忘了,炸弹有的时候不分你我,炸的不仅是别人,更是自己。麦克白就是这样把自己炸死的。他拥有的炸弹太多了,导火线太短了,即使是一根小火柴,也将酿成不可预料的后果。像以往地,死神又来了,不过这次收的不是别人,而是麦克白自己。他向以往的一样开心地责怪了我两句,抱怨了两句,然后拉着一个被炸得漆黑的灵魂,走了。


评论

热度(6)

© 紫星社驻地球研究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